【吐槽】雷我,请深雷!

分类:西江月
2010-05-07 23:3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新《三国演义》(口胡的)第三十六集:

提领数万大军、驻守巴丘前线的周瑜得知孙策重病召他速归的命令,原以为只是个寻常军令,所以不急不忙的慢慢归来。可是当他快到吴城时,才得知隐情――孙策已亡。他惊得抛下兵马,匹马只身奔丧!

灵堂前,守灵的孙权得知周瑜进城了,惊问带来多少兵马?属下禀报说“只身前来”。孙权这才松口气。

周瑜浑身重孝扑进灵堂,在孙策灵前大哭叩拜……孙权取过江东印符对跟周瑜说:请将军接领江东,承继兄长大业!周瑜大惊,说江东是孙坚孙策打下的江山,末将万不敢行篡逆之事。孙权再三说:我年轻稚嫩,只有将军才能够领江东文武,我愿意做将军手下文史,襄助将军,自己也好贪享太平一生啊。周瑜惊讶:这难道是先王的遗言?孙权却说,兄长遗言,嘱我们保有江东。但是能实现这个遗言还是你周兄啊!周瑜对孙权如此信任自己大为感动,但他坚辞不受印符。孙权不得不收回印符,自领江东。

周瑜进入后堂拜见吴太夫人,说起刚才少主辞让印符的事儿,难道孙策临终遗言真是如此么?吴太夫人长泣道:公瑾啊,你虽然不是我亲生,但我视你如亲子。策儿临终遗言,确实是让权儿提领江东。周瑜惊问:那少主为何谦让于我?太夫人说:你还不明白吗?因为孙策死后,权儿最敬重的是你,最担心的也是你。他是想,与其你将来让他坐不安位,还不如早早把江东交给你!如此,不但江东大业有靠,骨肉兄弟们也能同心共志了。周瑜被孙权的才识、胸襟感动得涕泪交流,大恸下跪,表示誓死扶助少主,永固江东!

至此,年轻的孙权才算渡过即位第一个危机,赢得周瑜的忠诚!

 

=======对比阅读=======

明天就要结婚了,不知道为什么,都半夜12点了,小姨子突然打电话催我上她那去一趟,说是要最后的谈谈心,特地嘱咐了一个人马上过去。我心想,靠,这半夜想干啥,明天就要娶你姐姐了,不会还想要来给我上政治课。
好不容易气喘吁吁的爬上那高高的7楼,在门口调匀了呼吸,心想,也许是有一场暴风骤雨要来临。
敲门,开门。
小姨子穿着若隐若现的睡衣,靠在门边,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淡淡的香水味,还有房间透出的氤氲的灯光和柔柔的音乐。“你还等什么,进来啊。难道我比不过我姐姐吗?。
我愣了一下,二话没说,转身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楼下冲去。刚冲去大门,突然发现楼下站了一群人。我还没反应过来,岳父一脸欣慰的上来握着我的手说,你终于通过党和人民的最后一道考验。岳父说完,老婆一下子扑进我的怀里,紧紧地搂住我。我回过神看看周围,七大姑八大姨们,还有几个舅舅和小叔子都朝我投来赞许的目光。

这个时候我的心里悲喜交加:还好TT在车里……

 

=======对比结束=======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多姨子不可怕,小姨子才可怕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五月主题 下一篇:四月主题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